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点球后,斗殴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09:56 今日早报

  点球后,斗殴开始

  早报讯 在阿根廷队与德国队的世界杯1/4决赛结束后,双方队员爆发了本届杯赛最大规模的一次冲突,场面一度十分混乱,效力于意甲罗马队的阿根廷后卫库弗雷还因此吃到一张红牌。据德国《踢球者》杂志的消息,国际足联已经着手调查此事。

  冲突原因各有说法

  据路透社透露,为冲突埋下伏笔的是德国队球员博罗夫斯基和弗林斯。博罗夫斯基在罚中点球走回中圈时,冲着阿根廷队的球员们做了一个带侮辱性的闭嘴的手势,而弗林斯则朝着阿根廷队队长索林作了一个讽刺他男人形象的手势。这激怒了已经因失败而痛苦的阿根廷队。

  在坎比亚索的点球被扑出后,比赛结束,德国队替补后卫默特萨克准备跑上前去与队友庆祝。气不打一处来的库弗雷将默特萨克一脚踹倒在地,从而引起了两队大规模的冲突。随后,当晚攻入一球的阿根廷队后卫阿亚拉和德国队领队比埃尔霍夫也打成一团。幸亏工作人员和双方教练的劝阻,事态才被控制住。斯洛伐克主裁米切尔也对库弗雷亮了红牌。

  卷入冲突的比埃尔霍夫事后在接受德国电视台采访时,将矛头指向了阿根廷队。他说:“一名阿根廷队的替补球员赛后踹向了默特萨克,导致他倒地,我只是过去拦阻并制止对方的攻击行为。”

  德国队队长巴拉克则说:“我认为先挑衅的是阿根廷人,他们在我们罚点球时大喊大叫,博罗夫斯基在罚中点球后,冲着他们竖起了手指让他们闭嘴。这个手势让他们变得疯狂了,这才有了后来的冲突。”

  阿根廷人输不起?

  对于库弗雷的红牌,受害人默特萨克赛后说:“他的所作所为明显违反了规则,他应该为此受到处罚。这件事对我而言已经解决了,他对我做了什么也不再重要了。”

  德国队主力后腰弗林斯则表示:“阿根廷队绝对是违规了,他们是一个差劲的失利者。”梅策尔德也说:“我在此前就感觉,阿根廷队失利后会做出一些让人失望的行为。”

  对于德国队球员的指责,阿根廷队球员却选择了沉默,参与冲突的球员都不愿意接受媒体的采访。阿亚拉说:“这件事情已经过去了,我不想再说什么。”

  相对于队员的激动,两队的主教练却都希望可以缓解这种紧张的情绪。事发时一直在劝阻双方的德国队主教练克林斯曼赛后说:“阿根廷队表现得过于冲动,挑衅行为是从阿根廷方开始的,尽管我还不是很清楚,国际足联会如何调查此事,但是我觉得我们应该尽快忘掉它”。阿根廷队主教练佩克尔曼也不愿过多的提及这件事,他只是说:“我认为这是情不自禁,双方的情绪都很激动,形势并不容易控制。”清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