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民党中常委月底改选 权力核心将向马英九倾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09:56 中国新闻网

  

国民党中常委月底改选权力核心将向马英九倾斜

  6月14日下午,中国国民党中央党部新办公地点正式启用。图为国民党主席马英九(左三)、副主席吴伯雄(左二)等共同为大楼前的“中国国民党中央委员会”标牌揭幕。国民党中央党部在台北市八德大楼,共使用了该大楼中的四层。中新社发 黄少华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7月2日电 忙完了“罢免案”,国民党决定暂不推“倒阁”案,党内各方势力开始积极投入7月29日国民党中常委改选。这次中常委选举,被视为是国民党主席马英九,能否经由此次党内最高权力结构改组,进一步巩固领导地位的观察指标。

  据联合晚报报道,包括16位寻求连任的“立委”在内,这次共有近40位“立委”表态参选只有31席中常委,竞争相当激烈。

  去年国民党十七全大会中央委员与中常委选举,被视为是马英九与王金平的党主席之争的延长赛,原本由中央委员票选中常委的游戏规则,改由党代表直选中常委,马家军进驻中常会,多少化解了甫接掌党机器的马英九,令不出中常会的可能危机。

  此次党中央再度调整中常委选举游戏规则,首次改为党代表在籍投票,各县市党部在29日同步举行投票,换票联盟操盘空间遭到挤压,掌握党代表动态的地方党部主委,成为最大桩脚,也使得党中央介入运作空间变得更大。

  某位寻求连任的挺王(金平)派南部本土派“立委”忧心中常委选情,私下不讳言地表示,一旦中央有规划参考名单,中常会这个党内最高决策机构,势必出现结构性变化,权力核心将大幅度向马英九倾斜。

  目前国民党党代表人数为1537人,由于中常委改选参选爆炸,预估安全票数应在300票至400之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