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谷里镇30多头猪被“热”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09:56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记者朱雷

  【金陵晚报报道】本报84686500现场报道最近一段时间,江宁区谷里镇一带的养猪农户发现,自家养殖的猪一反常态不肯进食,猪的体温也升高了许多。短短一个星期内,许多养殖户家的猪相继死亡,一些活下来的猪也奄奄一息。

  64岁的段修财是该村的村民,他有着20多年的养猪经历,在段修财家中记者看见,他家养的一头花猪正站在院子里。花猪发现了陌生人,准备转头跑,可刚一动,却一个趔趄栽倒在地,费了半天劲才爬起来。不知什么原因,站起身的花猪浑身不住颤抖,嘴里还不停哼哼。

  段修财说,这一情况是一个星期前开始发生的,当时村里有几家农户饲养的猪开始不吃东西,而且不愿意活动。渐渐的,这一情况蔓延到整个村子里。他们随后请了当地兽医来给猪打针,打过了针的猪果然又恢复了活力,可没几下又恢复到了原来样子。不少村民家的猪相继死去。

  在周边村落调查后,记者了解到,在这一个星期中有30头左右的猪死亡,并被很快深埋。另外有近百头的猪出现了不进食、体温高的症状。

  记者采访途中正好碰见了下来检查的江宁区畜牧兽医站和谷里镇动物疫病防治站的工作人员。对于目前出现的状况,工作人员表示已经接到了举报,目前正开始全面检查。

  谷里镇动物疫病防治站的张站长告诉记者,经过专家检查,目前谷里镇部分地区出现猪死亡的症状,主要是“高热病”造成的。他介绍说,“高热病”主要出现在猪的身上,是因为气候关系造成的疾病,具有一定的传染性。“可以说,这些猪都是被‘热’死的。”

  (编辑小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