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挖掘机“吞噬”30亩秧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09:56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记者朱雷

  【金陵晚报报道】本报84686500现场报道前天晚上8时许,陶国荣一家从田里插秧回来不久,就听见自家田中传来机器轰鸣声。等他们跑过去才发现,一台挖掘机正在他家田里挥动着挖斗,当天栽种的30亩秧苗已全部被毁。

  30亩秧田成了“秃地”

  江宁区秣陵镇新丰社区8组紧靠着将军大道最南端,来到这里就能看见,一台红色挖掘机停在旁边小路上,挖斗里面全都是新鲜泥土,中间还搀杂着许多青翠色的秧苗。远处农田里插满了秧苗,可近处却有一块面积约30亩的“秃地”,“秃地”上面的泥土此时全被翻过,大量被铲断的秧苗散落在上面。

  “你说我能不生气嘛,昨天全家5口人,面朝黄土背朝天,顶着个大太阳整整干了一天,就插了30亩秧苗,晚上到家连水还没喝上一口,地却给别人毁了30亩。”陶国荣说,他所种的土地是2年前从新丰社村居民赵敏财家租来的,他今年一共花了4万多元钱在这90亩田里,可一个晚上就毁掉了30多亩,按照投入成本来算,1万多元就这么没了。

  早就有毁地征兆

  赵敏财说,对于承租人农田被毁一事并不知情。但他告诉记者,早在农田被毁前,田里就已经有征兆了。赵敏财说,20多天前,村西头的田中突然插了许多旗子,而且在路边也开始搭建起工棚。因为当时正值插秧季节,他担心这里会开始施工,于是就找组长询问,可组长却说没有接到通知。

  市政建设将按价补偿

  随后记者联系了新丰村村民委员会的马书记,可对方始终不接电话。晚上7点钟左右,赵敏财给记者打来电话称,马书记在记者走后曾到过现场。“马书记当时表示毁地一事村里不清楚。村委会后来咨询了上级部门,才知道要修路,是市政建设。因为施工仓促,才没有通知的。马书记还告诉我们,被毁掉的地将按照400元/亩的价格进行补偿。”记者随后又拨打了马书记家的电话试图证实此事,可他家人说马书记在外面处理毁地一事,还没有回来。

  (编辑小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