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怀集“采窝人”攀岩钻壁舞芭蕾 数万游客惊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11: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肇庆七月一日电(黄耀辉 谭扬汉 李晓方)农历六月初六是广东怀集一年一度的民间传统“耍岩节”。今天上午,风景秀丽的该县桥头镇聚集了上万游客观赏呢喃金燕逐舞洞天的奇景,而当地村民“采窝人”攀岩钻壁掏取燕窝的绝技,让人惊叹。

  记者现场看到,今年的“耍岩节”适逢周六,酷热如火,来自香港、澳门和广州、深圳、珠海、佛山等珠三角地区的游客,仍然一家几口或驾车,或结伴参加旅游团,慕名而

至,与当地人一起耍岩旅游。

  在景区的停车场,早已是停满了车辆,估计游客超过两万人。

  怀集有“中国燕都”的美誉,该县的桥头镇燕岩是中国内陆唯一的金丝燕聚集地,每年的农历六月初六群燕出洞,万燕归巢的壮观奇景已成为当地旅游的一个亮点。尤其是当地村民沿袭的徒手攀爬岩掏燕窝的绝技,被誉为“天下奇观”的“岩壁芭蕾”。

  一游客感慨地称,过去只在报纸和网上知道怀集有徒手攀岩,亲眼看到攀岩绝技,果然惊险。

  据资料显示,燕岩是广东最美的溶洞,中国最佳溶洞奇观。而每年农历六月初六是桥头镇最热闹的日子,除胆大的“采窝人”在燕岩洞内徒手攀岩掏燕窝外,当地村民们还在燕岩景区舞鹤舞马舞麒麟,对唱山歌演唱贵儿戏等民间节目,吸引游客。(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