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少年宫:今年不见通宵排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11:10 信息时报

  

少年宫:今年不见通宵排队
昨日上午,少年宫广场空荡荡的。往年此时这里挤满了家长和孩子,今年却只有一个小朋友在那里玩耍。
少年宫:今年不见通宵排队
少年宫在一楼的电脑房准备了24台电脑,并开放了空调,不少家长在这里轻松地给孩子报名。
少年宫:今年不见通宵排队
凌晨时分,记者赶到少年宫时,看到往年家长通宵排队的场景已不复存在,大楼前冷冷清清。●采取网上报名、发短信、打电话方式减少了家长的辛苦,但报名人数两天过万仍然火爆

  ●过去学校推荐和考试选拔如今用电脑抽签,由精英培训变为兴趣培训更利于孩子教育

  □专题策划 吴斌

  本版撰文 时报记者 朱小勇 实习生 陈志光 通讯员 王健 傅航

  本版摄影 时报记者 郑启文

  多年来,少年宫在暑期报名的时候,数千名家长为了孩子的一个学位而连夜排队,场面壮观。昨日,广州市少年宫的报名终于没有通宵排队了。

  据悉,今年少年宫采取人性化服务,改变先到先得的报名方式,而采取先预报名,再电脑抽签的方式,家长只要在家中采取发短信、上网或热线电话三种方式报名就可以了。报名方式人性化了,但报名火爆情形丝毫不减,截至昨天下午5时,预报名的人次达到10705,已经超过了广州少年宫(含二宫)本次招生能够提供的9600多个学位。

  采取新方式报名

  不用通宵排队了

  去年,少年宫第二学期及暑期报名的时候,有的家长提前18个小时进驻少年宫,更有数千名家长为了孩子能够获得一个少年宫的学位而通宵排队,场面异常壮观。由于少年宫学位有限,当时又采取先到先得的报名方式,家长不得不采取这种辛苦的方式。为了减轻家长的劳苦,同时更体现公平性,少年宫今年采取了先预报名、再电脑抽签的方式,家长可以选择登陆少年宫网站、手机短信、12580电话和登门填表等四种方式进行预报名。

  前晚11时,记者来到位于东风西路的少年宫,报名广场空荡荡,没有一人。值班人员告诉记者,少年宫采取人性化报名方式后,去年的情形不再出现了,家长也不用那么辛苦。昨天是少年宫现场报名的第一天,去年几千人的报名长龙也没有出现,直到早上8时20分,报名点才来了第一位家长。少年宫有关负责人介绍,这几天羊城酷暑,少年宫就在一楼的电脑房准备了24台电脑,并开放空调,给家长一个舒适的报名环境。

  降低门槛吸引

  更多孩子报名

  为让更多的孩子能来少年宫身心愉悦地成长,少年宫做出了很多改革。1998年以前,少年宫由于受场地等资源限制,进来的学员只有两种方式:学校推荐和参加考试选拔。

  采取这种精英培训方式,使得进少年宫的孩子都是优秀的学生,普通孩子进少年宫几乎是很困难的事。这种方式也让更多的家长对孩子抱有很多希望,这并不一定是好事。

  1998年少年宫的培训方式从精英培训改变为对所有孩子的普及与提高,进少年宫的门槛大大降低,只要孩子有兴趣就可以报名参加。这使得更多的孩子有机会“登堂入室”。

  报名依然火爆

  两天总数过万

  由于少年宫采取系列人性化服务,以及努力降低门槛针对青少年兴趣爱好增设丰富多样的兴趣专业,本次少年宫招生依然火爆。

  该负责人介绍,6月30日早上9:00,预报名系统就开始接受学员、家长的预报名。截至昨天下午5时为止,经过网上、拨打12580、手机短讯和登门等方式成功预报名10705人次,已经超过了广州少年宫(含二宫)本次招生能够提供的9600多个学位。

  据介绍,目前广州市少年宫(含二宫)旧生注册(专业直升)已经完成,24229人次的原就读学员已经成为少年宫2006年第二学期的学员,如果本次提供的9600学位中有60%报名注册成功,广州市少年宫(含二宫)的2006年第二学期学员人数将会超过3万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