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兴的执著让天使们动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11:11 信息时报

  

小兴的执著让天使们动容
面对爱心天使的热情问话,从不吱声的精神病患者大亮(邝阿婆的儿子)打开了话匣。
小兴的执著让天使们动容
四个爱心天使一起教小兴学英语。昨日,刺眼的阳光充斥着羊城的各个角落,但这丝毫没有影响本期4个参加活动的爱心天使的热情。她们是来自广州市一中大坦沙校区高二年级的学生:关嘉盈、谢慧欣、欧阳慧琳和钟佩仪。

  冒着炎热的烈日,她们来到了上期《爱心档案》的困难户家里。早起、赶车、衣服

被汗水浸透了,但这4个爱心天使说,这一趟,值得。她们为两户困难家庭带去了笑声;同时,她也为邝阿婆对儿子的母爱所感动,为小兴的执著而震撼,为小兴爸爸的热心而感慨。

  精神病儿打开话匣

  昨日上午,4位爱心天使来到了邝阿婆家。她们带来了牛奶和同学捐助的100元钱,还专门带来了一位略懂台山话的同学欧阳慧琳,爱心天使在来之前可谓做足了功课。

  但令人遗憾的是,邝阿婆急着出门捡垃圾,只有邝阿婆的儿子、精神病患者大亮(化名)在家。据一同而来的沙溪居委的工作人员介绍,大亮见人从来不说话的,一般只会自言自语。但这可没难倒昨日出场的4位爱心天使,她们亮出了各自出色的沟通能力,不仅打开了大亮的话匣子,而且还让大亮露出了少有的笑容。

  “咦,这么多照片啊!”眼明的钟佩仪发现客厅里一排陈旧的照片,四人好奇地指着照片向大亮抛出了一个又一个问题。大亮一看照片是他读书时代出去游玩时照的,便津津乐道地指着照片介绍起来。他告诉大家,他以前有很多同学,经常一块出去玩。“这张就是我去大亚湾玩的照片,还有这张。”“这张呢,是我军训时候的,我摸过枪,还学过射击。”“这是我和我的表妹,还有同学,你们看。但是他们都已经结婚了,就很少和我联系了,他们也都结婚了,就剩我没结婚……”

  直到爱心天使离开的时候,他仍然不停地说话。“奇怪了,他见人从来不说话的,没想到今天心情这么好,和你们说了这么多话。”居委的工作人员感叹道。

  四人集体教小兴学英语

  接着,爱心天使们来到了小兴家,她们为小兴精心准备了几本小学课外书。看到4个爱心天使,小兴一脸笑容,他赶忙拿出了英语书,让爱心天使们教英语。

  “apple”,“egg”,……爱心天使们从字词到一句话,一遍遍地教着小兴,小兴学习得很认真。停顿的间隙,小兴还不忘来一句幽默:“怎么两个苹果,就这么多字啊。”教与学的过程中,大家都乐呵呵的。时间在这样的气氛中过得很快,临近中午,爱心天使们要离开了,小兴不舍地要求爱心天使们再教他一句英语,他还给爱心天使留下了自己的姓名和电话,希望爱心天使们能经常来看他。

  爱心天使的捐款被婉拒

  临走的时候,爱心天使们给小兴爸爸送上了同学们捐助的100元钱,但小兴爸爸拒绝了。他对爱心天使们说,他和儿子缺乏的不是物质上的东西,他对同学们的爱心心领了,但他坚决不能收还是消费者的学生们的钱。

  拗不过小兴爸爸的执着,爱心天使们只好把钱收回来了,不过,这4位爱心天使都表示,以后她们会常来看望小兴的。

  另外,小兴爸爸看了上期信息时报的《爱心档案》困难户的报道,他对记者说,他感觉邝阿婆母子俩生活要比他们一家困难多了,邝阿婆更需要经济上的帮助。“就把捐给我们的东西都转捐给阿婆吧,吃的啊,用的啊,都捐给阿婆,希望阿婆能顺利地度过困境。”小兴爸爸一番热心的话,让在场的爱心天使们都很感动。她们感慨地说,只要热心,任何人都能给予别人帮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