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外企计划派员工教小兴学英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11:11 信息时报

  

一外企计划派员工教小兴学英语
收到三大箱牛奶,邝阿婆的儿子这次可以喝个够了。以前:0668号邝阿婆的儿子很长时间喝不上牛奶,阿婆家的电费也因为缺300元钱一直没交;0669号小兴用着破旧的语文和数学书。

  如今:三箱多的牛奶让邝阿婆的儿子过足了瘾,大家50元、100元地一点点凑,阿婆终于可以把电费交上了。0669号小兴抱着很多捐赠来的课本笑得乐呵呵的。

  上期邝阿婆和小兴的困难情况见报后,羊城不少市民都伸出了援助之手。三箱多的牛奶够阿婆的儿子吃上一两个月了;小兴想要的书本也有了;也有市民表示想去小兴家做家庭教师;大家还你100元,我200元地给这些家庭一点帮助……他们中有年过七旬的老人,也有刚走出校门的学生。“希望我们的帮助能给这些家庭带来温暖和希望”,每个捐赠者都这样表达他们的心声。

  过去困难受助于人

  今日捐助回馈社会

  捐赠者:徐伯,退休在家

  捐赠物品:300元钱

  74岁的徐伯是个退休工人,每月的退休金并不高,只有1000元钱。但上期的《爱心档案》的困难户邝阿婆家的情况一见报后,他就惦记着给阿婆捐点钱,“这个阿婆家太困难了”。于是,在居委会一上班后,他就第一时间和居委取得了联系,并送上了300元钱。

  徐伯说,他的退休金虽然不高,但他一个人生活,每月还是能有一点点节余,这点节余就给那些需要帮助的人,给他们带去希望。徐伯年轻的时候,也曾经很困难过,他甚至有过吃不饱穿不暖的日子,那时都是他的朋友帮他渡过难关的。“我全靠朋友的帮忙了,如果没有朋友的帮助,那段时间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度过。”现在徐伯退休了,儿子也成家立业了,不用他老人家操心了。徐伯想,自己也有一些节余的钱,就该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过去困难的时候曾受助于人,今天才能生活得好好的。所以我现在要通过去帮助别人来回馈别人对我的帮助。”徐伯总结说。

  “孩子爱学习,支持”

  捐赠者:梁小姐,个体户

  捐赠:20多本书

  梁小姐是一名个体户,上周看了小兴的故事后,她被小兴热爱学习的劲头深深地感动了。一时间,她把儿子的小学五、六年级的课本和课外书都翻了出来,共20多本,准备送给小兴。

  梁小姐看过小兴的故事后,第一感觉就是,这个孩子有困难却这么热爱学习,应该支持他。但经济状况并不算好的梁小姐,希望能从精神上帮助小兴。她一想,她的儿子已经初中毕业了,儿子小学的书一直保存得好好的,这些书都送给小兴吧。于是,她就拨通了居委的电话,并联系到了小兴。一下子能拥有那么多自己想要的书,小兴乐坏了,小兴说,以后他就不用再翻那些已经很破的课本了。

  和梁小姐一样,赵小姐也为小兴送去了很多书,有《唐诗三百首》、《十万个为什么》,《成语故事》、《英语日记》等等。拿到这些书的时候,小兴爱不释手,他说自己从来没有一下子拥有过这么多书。

  公司计划派员工

  教小兴学英语

  捐赠者:黄小姐,外资企业员工

  捐赠:计划派员工教小兴英语

  黄小姐是韩国某公司广州分部的员工,上周末她看到了信息时报的《爱心档案》,爱学习的小兴感动了黄小姐。她立刻写了一份计划书给公司总部,希望公司能派员工担当起小兴的家庭教师。

  黄小姐说,目前她所在的公司非常热衷于慈善事业,希望能帮助有困难的家庭。一看到小兴的故事后,她就立刻孳生了一个想法:自己所在的公司是外资企业,外语这一块能力比较好,如果一些员工能抽时间做家庭教师帮助小兴学习英语的话,也算帮小兴了了个心愿。目前,黄小姐已经把帮助小兴的计划书投到了韩国的总部,该计划正在讨论中。

  本版撰文 时报记者 黄艳

  本版摄影 时报记者 陆明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