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科威特石油界人士预测下半年全球油价将继续保持高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11:12 新华网

  新华网科威特7月1日电(记者安江林甦)据科威特国家通讯社1日报道,科威特石油界人士预测,由于地缘政治影响、全球范围内对原油需求的持续增加及炼油能力不足等原因,今年下半年国际油价坚挺的趋势仍将持续。

  报道说,地缘政治被认为是造成当前油价上涨的最主要原因,而一些国家炼油能力不足,在很大程度上也使人们担心石油产品特别是燃料油可能出现供应不足。科威特驻石油

输出国组织(欧佩克)代表奈瓦尔女士预测,今年下半年全球油价将会继续保持在每桶50美元以上的水平。

  奈瓦尔说,2004年以来油价持续上涨,主要是由于全球范围特别是美国和中国对原油需求增加,以及日本和部分亚洲国家经济复苏导致石油需求扩大。此外,供应上的“不灵活”也是油价高企的重要因素。虽然欧佩克国家开足马力生产,但一些非欧佩克产油国却因种种原因停产。

  奈瓦尔强调,目前的高油价是多种因素所致,其中包括一些国家对石油产品制定的特殊标准制约了炼油企业的发展。此外,石油市场上的投机行为激化了人们对原油供应的担心。

  科威特前石油高官哈默德·鲁格克巴预测,随着冬季用油高峰期到来,今年第四季度油价将会高于第三季度。他认为从中长期看,不排除油价会超过每桶100美元,因为全球对原油的需求在以每年3%至4%的速度增长。

  科威特经济学家贾希姆强调,在过去几年内,国际石油市场出现了历史性转变,需求对市场和油价的影响在增加,而在此之前是供应决定价格。他预测,除非地区紧张局势明显缓和,或者替代能源研究取得重大突破,否则今年下半年油价将继续保持在50美元到70美元的水平。(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