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违反孩子意愿会造成厌学情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11:20 信息时报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少年宫招生时节,虽然现在家长们不必再像前几年一样通宵达旦,顶着酷暑为孩子报名,但从今年报名人数之多,仍可看出家长们望子成龙的心情。

  家长们的这份苦心其实并不难理解,从上世纪90年代,学校开始实施招考特长生制度开始,一些考试成绩不理想的学生也可以凭着特长升学,而成绩不错又有特长的学生自然更受青睐。

  莫说学校如此,即使是将来走向社会,用人单位也更喜欢招收有特长的毕业生。

  学校与社会的选拔机制是如此,也难怪部分家长会不惜扭曲孩子的兴趣爱好也要逼其学他不喜欢的东西,本来用以培养兴趣爱好的课程成了给孩子带来新负担的“补习班”。但是,“强扭的瓜不甜”,违反孩子们的意愿,只怕会适得其反,造成他们的厌学与对抗情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