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万用户25年里难以用上澳洲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11:20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小雅) 6月28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与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在深圳共同出席中澳第一个天然气合作项目——广东液化天然气项目第一期工程的投产仪式,香港及广东四城市8月可用上便宜的澳洲液化天然气。

  昨日,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广州市12家管道燃气公司中只有6家愿意与市煤气公司承担照付不议风险(“照付不议”合同期限一般较长,合同规定了价格的上限和下限,即在

合同规定期限内,不管市场如何变动,天然气价格只在这两个价格之间波动,合同签订者需要承担较大的市场风险),因此,由另外5家管道燃气公司提供气源的上万用户在今后的25年中也许难以用上第一期的澳洲气,其原因主要是与天然气购销合同有关。

  据了解,广东大鹏液化天然气公司签订广东省天然气项目一期购销合同为25年,按照广州市煤气公司与上游公司广东大鹏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签订的《天然气销售合同原则协议》,2006年的LNG(液化天然气)年用量为12.8万吨,并逐年增加,至2010年稳定期为41.2万吨。愿意承担照付不议风险的6家公司分别是广州市东永港华煤气有限公司、广州市建科港华燃气有限公司、广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丰茂燃气管理有限公司与广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道燃气有限责任公司,以及广州市番禺港华煤气有限公司、广州市番禺煤气有限公司等管道燃气公司。

  据了解,全市70万管道气用户,不可能在短期内完成所有燃气具改造和更新任务,天然气置换将分片区逐步进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