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日前首相桥本龙太郎病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11:20 信息时报

  

日前首相桥本龙太郎病故
桥本7月1日于东京去世。享年68岁。是日本历史上第53任首相。(资料图片)7月1日,日本前首相桥本龙太郎于东京病逝。享年68岁的桥本生前为日本政界“元老级”人物。自1963年首次当选日本国会众议院议员后,连续14届当选,并曾历任日本内阁厚生大臣、运输大臣、大藏大臣、通产大臣和自民党政调会长、干事长等。成为第53任日本首相,在任两年半。

  综合新华社和《中国日报》报道

  日本前首相桥本龙太郎7月1日因病在东京一家医院去世,终年68岁。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应询表示,我们对桥本先生的不幸逝世表示深切哀悼。国务委员唐家璇向桥本先生家属发了唁电。“桥本先生长期致力于中日友好事业,担任日本首相期间,为推动两国关系的改善和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6月4日晚,家住东京的桥本龙太郎出现腹部疼痛症状,随后被紧急送往东京国立国际医疗中心治疗。医生诊断为“肠道缺血”,5日动手术切除了大部分大肠和一部分小肠,此后一直住院。桥本龙太郎6月4日因腹部疼痛住进东京国立国际医疗中心,经确诊为肠道缺血,并接受了肠切除手术。术后,他一直在重症病房接受治疗。6月30日,桥本龙太郎病情加重。之后,桥本的家人通告媒体,一直在重症监护病房接受治疗的桥本龙太郎陷入昏迷状态。当晚,桥本的弟弟、高知县知事桥本大二郎紧急赶到东京探望。当时,桥本已经丧失意识。

  日本媒体报道说,因败血症引发体内多个脏器受损,桥本龙太郎当地时间1日下午14时左右(北京时间13时)在医院去世。据日本媒体报道,2002年2月,桥本龙太郎曾因“急性心脏冠状动脉不全”接受过手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