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省成立首个流动人员党委 1580多名流动党员有了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11:24 红网

  红网7月2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周华平 实习生 贺亚玲)流动的党员也有“家”了,昨日,中共长沙人才服务中心流动人员委员会成立,这是我省首个流动人员党委,有着1580多名流动党员。

  几年中跳槽数次,新单位没有党组织,预备党员周灵感到苦恼,预备党员还要“预备”到什么时候?下岗后来到长沙打工,李星的创业路困难重重,没有组织上的关心,感觉

就像“断了线的风筝”;大学毕业就进外企,刘明的组织关系一直揣在兜里……随着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不断发展,劳动力在产业间转移和地区间流动日趋广泛,流动人才中的党员越来越多,流动的范围越来越广。由于就业或居住地变化等原因,在较长时间内无法正常参加正式组织关系所在党组织的活动。加强和改进对流动党员的管理,是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的一个新课题。

  为了让流动党员找到“家”,1998年1月,经中共长沙市直机关工委批准,长沙市人才服务中心流动人员党支部成立。今年4月,经长沙市直机关工委批准,中共长沙市人才服务中心流动人员委员会成立,长沙市流动党员管理工作进入一个崭新阶段。

  昨日上午,中共长沙人才服务中心流动人员委员会还召开了第一次代表大会,70名党员与会,大会通过差额选举的方式选举了7名委员。

稿源:红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