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铁路暑期运输昨日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11:28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宁波晚报讯从昨天开始,铁路宁波站进入暑期运输。铁路宁波站有关人士预计,7月6日到10日将迎来暑期的出行客流高峰,8月末将迎来返程高峰。

  今年的铁路暑期运输从7月1日开始,到8月31日结束,共计62天,预计全国铁路暑运期间将发送旅客2.21亿人次,同比增加858万人次,增幅4%左右。来自铁路宁波站的消息,昨天客流达到1.5万人次,比平时客流上升不少。

  记者了解到,铁路宁波站已接到铁道部通知,从6月5日起就开始发售学生票。按照规定,在校学生购买学生票须凭附有加盖院校公章的减价优待证的学生证。大中专院校、技工学校学生证上还要附有学生优惠购票IC卡。应届毕业生凭学校书面证明可买一次学生票。目前,学生可以到铁路宁波站各售票点购买10天以内的车票。

  铁路宁波站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从目前预售票情况来看,学生出行时间比较集中,出行方向也主要是杭州、上海的短途和广州、北京的长途,这些方向的长途车票在暑期运输期间可能吃紧,短途车票最好提前购买,以免耽误行程。(记者吴明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