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罗南英勇闯夺命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11:28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宁波晚报讯曾受到2300名宁波市民捐助的青海女教师罗南英,在接受骨髓移植手术后,经历了移植物抗宿主病等多种术后并发症的生死考验,在市第一医院医生的精心治疗下,她勇敢地闯过了一道道难关。现在,她已经度过了术后的第90天,离术后100天即可出院的期限越来越近。

  自4月29日提前搬出无菌病房后,罗南英多次出现由于身体排异而产生的术后并发症

,特别是5月下旬发生的那次最为严重。罗南英发生了很严重的移植物抗宿主病,皮疹、痉挛性腹痛和严重的腹泻同时折磨着她,她24小时都无法平躺,体重迅速下降。同时,巨细胞病毒感染病症的出现更是加重了她的病情。但经过医生的抢救,罗南英终于闯过了这道生死关。

  此后,她姐姐的造血干细胞在罗南英体内存活情况一直很好。昨天,记者在病房里见到罗南英时,她在病床上躺坐自如,对治疗前景很乐观。

  目前,罗南英已经进入了手术后治疗的后期。根据规律,白血病人一般手术后第100天便可出院,如果罗南英的身体状况恢复良好的话,她再过几天就可以出院了。据了解,出院后,罗南英还要住在宁波接受医院的随访观察,如果一年后一切情况正常即可以回青海老家了。(记者杨静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