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猪圈住14年?这条新闻也太假了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11:29 南方报业网

  来信/来论

  

  假新闻见得多,但这么假的还头一回见到。

  据《成都晚报》昨日报道,17岁的崇州女孩余平拒绝住在温暖宽敞的房间,毅然住进了猪圈房里,而且一住就将近14年。报道说,余平是为了仿效“卧薪尝胆”的越王勾践,在艰苦的环境里取得成功。结果,现代版“卧薪尝胆”没有白费,余平今年中考考了519分的高分,班上第二名,全乡第五名。

  好一个励志故事!不过未免太假了一点。别的不说,就说“17岁女孩在猪圈住了14年”这个细节,推算一下,女孩3岁就开始住在猪圈里“卧薪尝胆”。写报道的记者也不想想,3岁的小孩子知道什么卧薪尝胆、越王勾践、悬梁刺骨?如果小余平真的从3岁起就住猪圈,而且还一住就是14年,只能说明其父母在虐待她,这明显是在犯罪,记者应该当场报警,制止已经持续了14年的虐待行为,而不是讨论什么“现代社会到底还需不需要卧薪尝胆”。

  想起前几天的“五胞胎孕妇”奇闻,也是一个17岁的吉林女孩,不过在腰上塞了毛衣、棉帽子、小棉垫等20多件衣物,冒充“五胞胎孕妇”,结果众多媒体纷纷中招,甚至还有权威通讯社刊发了《吉林“超级孕妇”腰围超过身高》的荒唐报道。各位记者大佬,怀了“五胞胎”且“腰围超过身高”的孕妇,能挺直腰板站在那儿让你量腰围吗?能昂首挺胸地走动吗?拜托,采访和写稿的时候懂点常识,给点专业精神好不好?

  明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