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医生提醒: 老青幼避暑各有侧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11:59 大洋网-广州日报

  儿童降温要多喝水

  儿童降温也必不可少。由于儿童自身降温系统效率不高,降低了他们通过汗液散热的能力,而且和成年人一样,孩子们即使在锻炼期间失去很多水分,也不会主动去补充足够的水分,所以,父母们在热天应多注意给孩子降温,医生提醒,一旦孩子缺水,比成年人更容易患热抽筋,情形严重者会轻度中暑,甚至危及生命。

  如果孩子出现脱水、疲劳、虚弱、恶心以及冒冷汗等症状,很有可能是中暑,专家建议,此时父母最好把孩子带到凉爽地方,通过洗澡和淋浴的方法达到降温效果,同时教孩子多喝水。

  青少年叹空调不能太贪凉

  “叹”空调时温度一定不能调太低,如果室内外温差大,人从室外到室内的一瞬间毛孔突然收缩,人体承受不了就被感冒打倒了。另外,他特别强调,爱好运动的青少年出汗太多后不要想到马上一洗为快,必须先“收收”汗再洗澡,否则非常容易感冒。

  老人睇波需防心血管病来袭

  高温天气里,老人熬夜看球需防心脑血管病来袭。据专家解释,这是因为老年人大脑神经的“口渴”中枢反应往往比较迟钝,如果得不到及时的饮水补充,就会使身体处于脱水状态,因而容易诱发中风。水分在夜间睡眠中容易丢失,又无法补充,会造成体内水分不足,血液浓缩,最后导致血液黏稠,流动缓慢,很容易发生意外。

  医生介绍,老年人在夏天一定要多喝水,如果夜间醒来,喝约50毫升温水,体内的水分将得到很大的补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