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手房交易量减25% 新政满月中小户型“主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12:32 青岛新闻网

  6月份一手房交易量比上月减少25%,月底销售突然回升

  新政满月中小户型“主政”

  到6月30日,今年的房地产新政实施整整一个月。一个月的时间里,

  岛城的一手房市场发生了什么样的变化?记者昨天从青岛网上房地产提供的相关资料分析得知,6月份的市内四区新建商品房交易量减少,但中小户型在成交的房屋中所占的比例比较稳定。

  购房者观望期,出手谨慎

  根据网上的资料,在新政实施前的5月份,市内四区一手住宅的成交量为806套,面积为84179平方米。而7月1日的青岛网上房地产提供的6月份的成交量为601套,成交面积为66803平方米。

  从成交套数上讲,6月份比5月份减少了205套,减少的比例为25%。从面积上讲,成交面积减少了17376平方米。

  “新政出台后,不少原先打算购房的市民由于对未来市场的走势有所期待,重新进入了观望期,持币待购,这对一手房的销售产生了影响,使其成交量减少。”以市北区一楼盘为例,4月份成交16套,5月份成交了17套,6月份仅成交了6套。

  据介绍,在6月份的上旬,每天一手房的签约量基本与5月份持平,这是一种市场的延续效应。但到了6月中旬以后,每天的交易量便出现了明显的下降,每天为13套左右。到了6月下旬,交易量有所回升,其中6月28日成交21套,29日成交29套,30日成交70套(其中李沧区的成交就占到了54套)。房源中小户型占主流大户型比例微升

  分析5月和6月的成交量来看,80至100平方米的房屋牢牢地占据着成交的主流,同时,由于部分购房者担心新政实施后大户型的房源减少,导致六月份120至150平方米的房屋成交比例略有上升。

  5月份,80至100平方米的套型的房子共成交256套,占总套数的31.8%。6月份,同样面积区域内的房子成交183套,占成交总套数的30.4%。其次成交量较大的是100至120平方米的套型,5月份成交了154套,6月份成交了124套。这些数字表明,在自住需求占主导地位的情况下,岛城市民更愿意购买中小户型的房子。

  同时,出于改善居住条件的考虑,还有一些市民购买了120至150平方米的大户型房子。由于新政出台后,明确了“套型面积90平方米以下的房屋要占到开发量的70%以上”的规定,使得一些市民担心今后面积较大的户型的新房数量可能会减少,再加上一些开发商的鼓动,岛城的大户型成交略上有升,5月份120至150平方米的房屋成交151套,占总套数的18.7%。而6月份成交了147套,占总套数的24.5%。调控岛城房市走势温和

  “新政出台前,深圳新房日均成交量在1000套左右,6月份新政实施后,跌至100-110套之间。与深圳暴跌的情况相比,青岛的新房市场走势比较温和。”据业内人士分析,今年的房地产新政对岛城楼市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其中对二手房的交易影响较大,而对于一手房来说,影响相对较弱。

  分析这种情况时,有关业内人士认为,青岛市场的刚性需求确定了市场希望购房的群体量大,包括准备结婚的年轻人和因城市建设而拆迁的市民都需要购买房屋,而新房的总体供应量不足,在这种情况下,不可能出现交易量暴跌的情形。记者芦智峰44oo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