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谁为"联合国大奖"埋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12:42 东方网

  针对近年来一些国内外的非政府组织(个人)假借联合国名义组织名目繁多的奖项申报和推介活动,建设部6月28日发出通知提醒:建设部没有授权其他任何部门、组织和个人组织此类评奖活动及会议,各地要警惕有人假借联合国进行虚假评奖。(7月1日东方网)

  近年来,一些国内外的非政府组织和个人假借联合国名义组织了名目繁多的奖项申报和推介活动,其主要目的是谋取经济利益。在与联合国人居署有关的奖项评选中,也已多

次出现类似情况。这些行为严重干扰了正常的评奖工作,在社会上造成了恶劣的影响。近期,又有一些城市人民政府反映,有人通过传真、电话、信函、邮件等方式发出了组织有关评奖推介活动的邀请函,并提出有偿要求。那么,以联合国之名,行假评奖之实,诸多“国际大奖”的权威性体现在哪里?到底是谁在为它埋单?

  就像国产电影角逐奥斯卡一样,别说真正拿奖,哪怕是提名,国内媒体就吹得上了天,导演演员立马窜红。不能总责怪国人的媚外心理,因为真正起作用的有一个“核心驱动程序”,那便是巨大的品牌效应和商业利润。奥斯卡不可能天天评,而玩电影的总指望着天天能有机会捧个奖回来。于是众多开发商与地方政府官员怀揣形同电影人的迫切心理正好与高级骗子们的精心策划一拍即合。

  政府官员追逐“国际奖项”固然是政绩使然,那么开发商对“国际奖项”趋之若骛其运程如何?“国际典范社区”、各种“楼市排行榜”、“十大某某社区、某某楼市”、“某某年度房地产排名”等等,有的干脆将奖项定名为“地球上最好的房子”,林林总总,名目繁多。开发商是“务实”的,却从来不是低调的。除了他们自己唇干舌燥地标榜和吆喝外,一个重要的宣传手段就是“借船出海”,自己说好没有用,权威说好才是好,而国际权威说好才是真正的好。等拿了个“联合国”的大奖回来,再谦虚不迟。且看精明的开发商是怎样发表获奖感言的:大奖殊荣是对默默无闻、埋头苦干团队最好的回报,是对某某社区超值环境的最好体现。我们所一手打造的本身就是一种不事张扬、稳重内敛的格调。“外奖内谦”,多么的珠联璧合啊!

  其实,那些热衷于拿“国际奖项”的开发商对奖项的真实性、权威性心知肚明,海外获奖为他们提供了塑造品牌形象的绝好机会,同时也带来难得的销售良机,而最终埋单的还是普通消费者。当一块金字招牌为开发商挣来滚滚暴利之时,管它“联合国”评奖是真是假!在房市白热化的竞争中,连个“国际奖项”都拿不回来的开发商只有直挺挺的等死!


作者:梁江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