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同安添新绿 生态也生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13:51 海峡网-厦门晚报

  本报讯 (蔡恺 叶文彬) 同安区已完成生态风景林建设任务的107%,不仅强化了厦门市的“绿肺”功能,也拉动了生态旅游。

  今年初,同安各景区生态风景林建设正式施工。目前已共栽植刺桐、木棉、凤凰木、榕树、火焰木、洋紫荆、黄花槐、盆架子等各类绿化大苗约14万株,栽植马占相思、三角梅、夹竹桃、红乌桕、黄金宝树等容器小苗约9万株。

  现在,同安区已完成了5445亩生态风景林的建设。其中,莲花国家森林公园、北辰山景区、竹坝景区等景区的生态风景林数量都有不小的增长。

  今年“五一”黄金周,厦门莲花国家森林公园游客量创下历史新高。尤其是具有闽南“小九寨沟”之称的小坪野山谷生态乐园,其热带雨林景点、秀木、险峰、奇石、幽谷更是吸引了大批的游客。生态旅游的发展也带动了当地第三产业的发展,当地农民在景区周边办起了农家菜馆及专门卖茶叶、中草药等土特产的摊点,生意不错。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