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夏日食姜有益健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14:17 生活报

  张铎

  常言道:冬吃萝卜夏吃姜,不劳医生开药方。炎炎夏日为何还要吃性味辛辣的生姜呢?原来,夏日食姜与人们的夏日生活习惯和生姜的多种药用作用有关。

  炎炎夏日,人体消化液分泌减少,而生姜中的姜辣素却能刺激舌头上的味觉神经,

促使胃肠道充血,促进消化液的分泌,使消化功能增强。因此,夏日食姜可明显增进人们的食欲。

  夏季,人们喜食冷制品,这些食品极易受到外界病菌的污染,而生姜所含的挥发油有杀菌解毒作用。另外,夏季气温高,鱼、肉等不宜保存,若在烧菜时放些生姜,既可调味,又可解毒。冷制品若贪食过多,则易致脾胃虚寒,出现腹痛、腹泻等症状,而生姜有温中、散寒、止痛作用,可避免上述现象发生。

  提醒注意:生姜辛温,不可一次食入过多;痈肿疮疖、目赤内热、便秘或痔疮患者,不宜食用。烂姜中含有黄樟素,可使肝细胞变性、坏死,因而也不宜食用。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