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紧急采购的第二批台湾香蕉运抵厦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14:53 新华网

  新华网厦门7月2日电(记者余瑛瑞)为缓解台湾果农近期香蕉销售难的困境,祖国大陆超大现代农业集团向台湾果农紧急采购的第二批香蕉6月27日从高雄港出发,7月2日凌晨运抵厦门海天码头。至此,祖国大陆为缓解台湾果农紧急采购的台湾香蕉全部“登陆”。

  这次运抵的7个货柜总计122.5吨,主要来自台湾香蕉主产区的高雄县和屏东县。除预留一部分在厦门地区销售外,其余都已被广州、深圳、成都和武汉订购。广州是这次新增

的投放市场。深圳、成都和武汉都是再度投放。

  6月26日从厦门口岸“登陆”的首批紧急采购的101.5吨台湾香蕉经过催熟,6月29日上市,目前已基本销售完毕,各地市场销售情况均比较理想。投放在厦门市场将近20吨,分别批发到家乐福、新华都、闽客隆和超大松柏店,销售十分火爆。

  厦门家乐福生鲜部负责人熊定稳说,台湾香蕉甜度高,口感好,商场以每斤2.48元人民币的价格上架,单日香蕉销售将近2吨,创下了开业以来香蕉单日销售的最高纪录。他表示,第二批台湾香蕉运抵厦门,他们还将继续进货。

  据悉,近期台湾南部地区香蕉进入盛产期,供应量较多,加上日本减少由台湾进口香蕉,香蕉产地价格大幅下跌。为此,台湾果农通过中国国民党国政基金会两岸农产品贸易及合作小组请求大陆方面紧急采购一批香蕉,以缓解他们的困境。大陆有关方面为解决台湾果农的困难,立即协调大陆有关经销商,安排采购事宜。福建超大集团经与台湾省农会沟通联系,紧急落实采购200多吨台湾香蕉。

  据超大集团有关人士介绍,这次紧急采购和销售,有力地见证了大陆广阔的市场空间和台湾水果可喜的销售前景,超大将认真总结这次紧急采购的经验,为今后实现台湾水果在大陆常态化销售打下基础。(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