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党的生日里拿到了上岗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15:48 红网-三湘都市报

  ■记者 黄京 实习生 李琪

  本报7月1日讯对于长沙市岳麓区西湖街道茶场村的刘峥来说,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今天,他在党旗下宣誓入党;随即,他以正式党员的身份,签定了一份《责任书》并拿到了一张“党员上岗证”。举着这张鲜红的上岗证,他显得特别开心:“这可是庆祝我入党的一份最有意义的特殊礼物。”

  凭借专长领取上岗证

  刘峥的本职工作是一家建筑公司的监理工程师。他说,因为自己有多年的房屋管理和建筑方面的经验,所以,当村里为无职党员(即没有担任党委干部的党员)设立岗位、制定职责时,他立即报了名。“村里定了19个岗位,我特意选了‘土地及农房管理监督岗’,这是我的专长所在嘛。”

  在环卫系统基层工作多年的邵红梅,今天拿到的是“环境卫生岗”上岗证。她认为,搞好环境卫生是她的职责所在。当大家让她发表就职宣言时,她笑得合不拢嘴:“这有什么好多说的。我这么多年的经验,肯定可以将工作做好!”

  茶场村村支书林文介绍,全村共有30个无职党员在今天拿到了上岗证。“在定岗位的时候,我们都是根据村民们的特长来安排的,这样既合理,也便于他们开展工作。”

  八旬老爷爷搞计生工作

  “我报的是计生监督岗。”今年80岁的孙德明是有着党龄几十年的老党员。众所周知,计生工作向来是女性的专职。一个男性老人负责计生监督岗,大家都有点不可思议。可孙爷爷却信心十足:“计生工作在我们这农村一向都是难题,我作为老党员,当然得带头解决。你们放心,我的工作经验丰富,一定会把工作做好的。”

  言传身教是“杀手锏”

  在众多岗位中,有一个名为“文明新风岗”的岗位引起了记者的注意。拿到此岗位的党员是谭四和,他告诉记者,这个岗位的职责要求是开展健康有益的农村文化活动,破除迷信等。但他说,自己还会在协调邻里关系、夫妻关系等方面,做出些工作。

  “我非常注重家庭的和睦,看到别的夫妻吵架就会去相劝。因为我有一个幸福的家庭,所以村民都比较信服我。”提起家庭,谭四和的喜悦溢于言表:他和妻子结婚多年从未红过脸;两个孩子也都考上了重点大学。

  “我们不只是发证了事的,党员上岗还要进行统一培训,而且也制定了比较完善的考核评比制度和激励机制。”西湖街道工委书记王剑鸣补充道,“这些岗位也全部是义务岗,党员们的服务都是免费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