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说个店名就能找到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15:48 红网-三湘都市报

  ■记者 颜宇东

  本报7月1日讯报警人报警讲不出具体位置该怎么办?耒阳公安在全省首创了门面招牌定位报警方式,你只要说出路边一个米粉店的店名,民警就能很快找到你。

  6月29日晚10时18分,耒阳市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接到一个妇女的报警,她带着4岁

多的儿子从乡下进城来找打工的丈夫。10多分钟前,儿子突然走失。妇女报警讲不出自己在哪条街上。当时身边又没有可以问路的人。接警员立即要她把路旁一家门店名称报出来。就凭这个门店名称,民警迅速确定了该妇女所处的位置。110民警很快赶到现场,半个小时后成功找到了走失的男孩。

  原来在耒阳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有一个特别的电子地图,其特别之处在于上面用小红点标注了城区36平方公里所有门面。按照他们的操作模式,在耒阳城区,报警人不知道所在位置时,在电话中可以先告诉接警人周边门店的名称。接警人把门店名称输入电脑,电子地图上就会有红点闪烁。闪烁的红点相对应的就是报警人所处的位置。

  这一想法来源于深圳市路灯杆定位报警的做法。从今年4月份起,耒阳市公安局110接警民警到街面采集门面招牌定位信息2万余条,并将定位信息录入警用电子地图,实现了随机查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