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藏2”11时12分驶出拉萨火车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15:48 红网-三湘都市报

  

“藏2”11时12分驶出拉萨火车站

  7月1日17时35分,“藏2”次列车到达海拔5068米的世界最高的火车站——唐古拉车站汽笛一声长鸣,青藏铁路“藏2”次旅客列车1日上午11时12分从拉萨火车站1号站台徐徐驶出。西藏不通旅客列车的历史从此被改写。

  “藏2”次列车将穿越藏北羌塘大草原,与美丽的错那湖“擦肩而过”,翻越唐古拉山口,跨桥穿过长江源头沱沱河,然后驶过可可西里无人区,再经昆仑山玉珠峰山脚,最终抵达格尔木。

  列车还将通过海拔5068米的唐古拉火车站,这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火车站。

  列车抵达格尔木后,将继续开往兰州。

  这趟列车上有700多名乘客,有来自西藏自治区各族各界的代表,有来自青藏铁路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西藏自治区领导机关和青藏铁路设计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科研单位的人员,还有媒体记者。

  这趟列车有16节车厢,除发电车、餐车、行李车、宿营车外,有软卧2节、硬卧7节、硬座3节。硬卧车厢里的色调为明黄色。

  发车前,在拉萨火车站站前广场举行了简短而隆重的庆祝仪式。西藏各族群众载歌载舞,庆祝拉萨开出第一趟旅客列车。

  青藏铁路格拉段全程1142公里。其中,海拔4000米以上的地段960公里,多年冻土地段550公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