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巴以人质危机加深 以媒:解救行动正偏离轨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16:44 新华网

  

巴以人质危机加深以媒:解救行动正偏离轨道

  巴勒斯坦群众示威抗议以军进攻加沙

  巴以人质危机1日出现进一步加深的迹象。自称绑架了以色列士兵沙利特的巴勒斯坦武装组织1日发表新的声明,要求以方释放1000名监禁在以色列监狱的囚徒,但是遭到以色

列的拒绝。

  以色列媒体在一篇社论中认为,以政府目前的做法正在失去“正当理由”,偏离了“解救一名士兵回家”的行为轨道。

  放人条件遭拒绝

  据称绑架以军士兵的3个巴勒斯坦武装组织——哈马斯下属军事派别、“人民抵抗委员会”、“伊斯兰军”1日发表联合声明,要求以方释放阿拉伯囚徒。

  以色列外交部发言人雷格夫1日回应说,以色列政府拒绝巴武装的要求,“奥尔默特总理重申,不会有任何交易,要么沙利特得到释放,要么我们采取行动令他获释”。

  又一以士兵被绑?

  6月30日晚,法塔赫下属武装派别“阿克萨烈士旅”宣布绑架了又一名以色列士兵,如果以方不停止在巴军事行动,就将杀死这名士兵。“阿克萨烈士旅”说,这名士兵名为萨缪尔,现年24岁。但以军发言人称,以军没有叫这个名字的现役士兵。以警方称,调查证实,萨缪尔并不是士兵,而且正在国外度假,他已经给家人打电话报平安。

  巴以斗法联合国

  安理会6月30日举行紧急会议讨论巴以局势,阿拉伯国家要求通过决议,呼吁以军停止行动,由于美国反对,决议没有通过。

  在会上,巴勒斯坦观察员曼苏尔与以色列驻联合国副代表卡蒙展开了针锋相对的辩论。曼苏尔说,以军行动是对“巴平民的集体惩罚和恐怖行为”。他揭露说,以色列早就计划一场“大的入侵”,旨在阻止哈马斯与法塔赫达成协议,造成巴当局完全崩溃,然后就可以借口没有谈判对象,单方面采取各种行动。

  卡蒙辩解说,以军行动“仅限于加沙南部很小一部分区域”,“唯一目的是防止沙利特被运出加沙”。

  以媒体批评政府

  以色列《国土报》6月30日社论认为,政府正在失去“正当理由”。

  文章质问,以色列当局声称流亡大马士革的哈马斯政治局领导人迈沙阿勒才是绑架事件的幕后指挥者。既然如此,对并不知情的加沙哈马斯政府施加压力有何意义?

  文章指出,在以色列与黎巴嫩的争端中,以方屡有轰炸民用设施、绑架黎巴嫩人交换人质等做法,但最终还得坐下来谈判,并撤出黎巴嫩。以色列当局显然没有接受教训,继续在巴勒斯坦执行类似战术,“逮捕他人作为交易筹码是黑帮做法,不应是政府行为”。(冯武勇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图集:

  视频:

  来源:新民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