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关注青少年自杀 美国开展大范围筛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16:48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7月1日电 据此间媒体日前报道,美国学校近年来开展“青少年筛查”计划,通过筛查确定青少年是否有自杀倾向或患心理疾病,从而进行有针对性治疗。目前已有15万人接受了筛查。

  据报道,由于自杀者往往患有抑郁症和躁狂与抑郁交替等心理疾病,因此参与设计“青少年筛查”调查问卷的哥伦比亚大学专家说,发现青少年的这些心理疾病并进行有针对

性的治疗,可能有助于减少自杀人数。

  筛查计划得到了美国共和党和民主党的广泛支持。纽约州计划在一年内筛查40万青少年,美国政府也计划拨数千万美元用于在全国推广这一筛查项目。

  在筛查计划普及的同时,医生给青少年开出药效强劲的安定药物的做法也迅速增多。有报道说,2001年至2005年,医生开出的这类处方增加了73%。在青少年身上使用这类药物并未得到明确批准。

  然而,政府专家小组认为,能够证明自杀筛查有效的证据不足,这一计划虽然出发点是好的,但可能产生负面影响。反对者说,这种测试不可靠,有可能侵犯家庭隐私;而且这有可能是制药行业为卖药而采取的手段。

  据悉,美国每年发生青少年自杀事件超过1700起。全国范围的调查表明,每12名中学生中就有1人想过自杀。(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