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军方官员披露:奸杀伊妇女美士兵蓄谋一星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17:35 新华网

  

美军方官员披露:奸杀伊妇女美士兵蓄谋一星期

  驻伊美军在巴格达训练营受训。(资料照片)

  一名不愿意公开姓名的美国军方官员7月1日说,调查人员相信,涉嫌强奸并杀害一名伊拉克妇女的美国士兵为这起袭击行动筹划了将近一个星期。

  一名了解调查过程的美国军方官员1日对美联社说,这次袭击事件似乎“完全有预谋”,在袭击前,那些美国士兵显然花了约一个星期时间“研究”那个逊尼派阿拉伯人家庭。袭击后,涉案士兵焚烧了那名妇女的尸体,企图毁灭证据。这名美国军方官员说,至少有4人正在接受调查。(马震 新华社专稿)

  事件回放:

  美军官员6月30日说,因涉嫌强奸一名伊拉克妇女,并将她及其3名家人杀害,5名驻伊美军士兵正在接受调查。至此,调查中的美军涉嫌虐待和杀害伊拉克平民案件再添一宗。

  美联社和路透社分别援引美军官员的话说,这5名士兵被怀疑于今年3月12日晚在巴格达南部的马哈茂迪耶强奸一名当地女子,在她家中将她和另外3人杀死,其中包括一名儿童,此后他们还把这名妇女焚尸。

  来源:北京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