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秋天津高中实施新课改 试行选修课和学分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18:10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7月2日电(记者张建新)天津今秋将在普通高中实施新课改,按照必修课程统一安排、选修课程由学生自主选择的思路,为学生全面而有个性地发展和教师专业成长提供新的范式。

  记者日前从天津市教委获悉,根据市教委出台的《天津市普通高中课程设置指导方案(实验)》内容,普通高中课程将由学习领域、科目、模块三个层次构成。

  学习领域:高中课程设置了语言与文学、数学、人文与社会、科学、技术、艺术、体育与健康和综合实践活动八个学习领域。

  科目:每一学习领域由课程价值相近的若干科目组成。鼓励有条件的学校开设两种或多种外语。

  模块:每一科目由若干模块组成。每一模块都有明确的教育目标,并围绕某一特定内容,整合学生经验和相关内容,构成相对完整的学习单元。

  据介绍,高中的课程将由必修和选修两部分构成,选修包括选修Ⅰ和选修Ⅱ。选修Ⅰ是国家课程,选修Ⅱ是地方和学校课程。

  天津市教委要求,学校每天必须保证学生1小时的体育锻炼时间,每周安排1课时的班团活动。实行每周5天学习制,每周总课时35课时,每课时45分钟。严格控制周课时总量,不得超过。

  学生学业状况将通过学分记录予以评价和反映。(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