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财大成立高等研究院引进全球智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21:53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7月2日电(胡军华徐寿松)上海财经大学高等研究院2日正式挂牌,它将通过建立跨国的研究平台,将哈佛大学、耶鲁大学、牛津大学等世界名校经济学者的学术资源引进到中国。

  上海财大高等研究院成立后将通过建立跨国的研究平台、跨学科的研究基地、跨体制的研究创新体系为政府机构的决策提供支持,为经济组织的咨询提供指导,为学术机构的

交流提供合作,并进行数据资源的收集处理、学术人才的培养锻炼和学术思想的传播。

  高等研究院是上海财经大学“经济学创新平台”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一项目2005年得到财政部和教育部4000万元人民币专项资金支持,被教育部认为是新中国社会科学领域前所未有的单列建设项目。

  据介绍,高等研究院的首批团队大部分成员来自哈佛大学、耶鲁大学、牛津大学等世界名校,中国留美经济学会的不少成员亦加盟这个研究院。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剑桥大学教授詹姆斯·莫里斯出席了成立仪式,并作了学术报告。(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