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重庆旅游还需做大做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02:38 重庆晚报

  谁是重庆旅行社行业中的真英雄呢?重庆市旅游局日前发布2006年第1号公告,向社会公告了2005年度重庆市“五强”国际旅行社和“十强”国内旅行社名单。其中,海外、新世纪、招商、中旅、国旅荣登国际社五强,和平、快达、纵横等被评为国内社十强。

  凭实力说话

  市旅游局旅行社饭店管理处刘绍君处长表示,每年的国际社五强和国内社十强评定,完全是凭实力说话。

  市旅游局主要是根据《旅行社管理条例》、《旅行社管理条例实施细则》和《重庆市旅游条例》等有关法规,对全市220家国际国内旅行社进行业务年检后,依照排序产生五强和十强。主要考核指标分为经营成绩和品质考核两方面。经营考核包括五项综合评定指标:收入、利润、税收、组团人数、接待人数,国际社增加创汇指标考核;品质考核实行一票否决,凡出现重大投诉、安全事故、影响城市形象的事件,无论经营成绩多么出色,也将从名单中拉下。

  规模仍是硬伤

  据悉,以国际社为例,我市13家国际社2005年与2004年经营指标相比,经营业绩增幅较大,业务收入2004年为10.0457亿元,2005年为16.3513亿元,同比增长57.1%;利润2004年为1560万元,2005年为2020万元,同比增长29.4%。

  有关专家指出,从综合分析上看,近几年我市旅游行业已迅速摆脱了非典的影响,呈逐年递增态势;市旅游局和市内旅游企业加大了对外促销力度,增强了外地及境外对重庆的了解;加之重庆道路交通设施的改善,市内市外旅游景点的丰富扩展,极大地促使了旅游企业编制更为丰富的出游线路,为旅游者提供更多方便和选择;旅游企业也从最初的粗放式经营向集约化经营转变,企业经营管理日趋成熟规范。但与国外旅游企业相比,目前我市旅游行业仍存在企业规模迟迟上不去,经营难以形成规模效益等硬伤,这是企业经营者应多加考虑的。

  网络编辑:孔祥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