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楚楚谈天:太阳底下莫久晒 高温天气本周有望缓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03:02 红网

  天气预报:高温天气本周有望缓和

  热得有些受不了了吧?连续高温的天气终于有望在本周得到稍稍缓解。不过,今天,我省大部分地区仍为晴热高温天气,湘西湘北午后局地有阵性降水。明天,湘西湘北部分地区有阵雨,其他地区维持晴热天气,6日-7日,我省自北向南将出现阵雨,高温天气将有所缓和。

  长沙今日晴热高温天气维持,29-37℃,太阳紫外线强度强,楚楚提醒大家,要做好防暑降温及防晒的工作,尽量避免午后外出,不要在太阳下久晒。5至6日,长沙将有阵性降水发生,气温稍有下降。

  生活提醒:给空调洗个“澡”

  随着气温的升高,很多家庭都开始使用空调了吧,可是开启空调之前,你给它洗澡了吗?布满灰尘的空调可能会传播疾病哦。

  据专业人士介绍,对于家用空调的清洗,最好是请专业技术人员进行。因为空调的内部装置比较复杂,自己进行清洗时有可能会损坏空调的内部装置。若无条件请专业技术员的家庭也应该对空调进行清洗,但一定要注意保护好空调的内部装置。具体方法是:打开空调前罩壳,取出过滤网并用清水冲洗,晾干。再用超低浓度的84消毒液或过氧乙酸溶液喷拭过滤网,切勿把过滤网浸泡到消毒液中,因为过滤网是塑料制成的,若浸泡在消毒液中很容易受到腐蚀,缩短空调的使用寿命。一般地,在夏季使用前或秋季使用后需要对空调进行一次清洗保养。

  楚楚要特别提醒大家的是,在给空调清洗时,一定要在空调非工作状态下进行,千万不能在空调运转时对着空调喷洒消毒剂或挥发性液体,以免漏电酿成事故。红网气象播报员储文静

稿源:红网 作者:储文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