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吃辣做梦冲手腕这些降温法子蛮有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05:16 今日早报

  这几天持续高温,钱塘E家的一些居民给大家搜集了一些解暑的“怪招”,有兴趣的居民不妨一试。

  少吃多餐 一顿饭吃的东西越多,为了消化这些食物,身体产生代谢热量也就越多。

  吃辛辣食物 虽然大热天里吃这些东西的确难以想像,但是辛辣食物可以刺激口腔内的热量接收器,提高血液循环,导致大量出汗,所有这些都有助于降低体温。

  不用冷水冲澡 用稍低于体温的温水冲澡。虽说冲凉水澡让你感觉很爽,但是你的身体会在凉水澡后产生更多的热量以弥补冲澡时失去的热量。

  不乱喝水 伏天喝水需注意以下几点:要慢喝,不要猛饮;要喝温开水,不要喝冰水;要定时饮水,不要等口渴时再喝;要多喝加淡盐的温开水,少喝饮料。

  自制降温用品 如果第二天你要在烈日炎炎中忙碌,最好前一天晚上准备一些湿的绒布放在冰箱里,第二天找个塑料袋装上,开始感觉热的时候用它们擦擦脸,你会备感凉快。

  做白日梦 坐着休息一下,闭上眼睛,小睡一会儿。研究表明,人体对“白日梦”的反应之一就是降低身体温度。

  凉水冲手腕 每隔几个小时把手腕放在自来水龙头下冲五秒,因为那里是动脉流过的地方,这样做可以降低血液温度。

  吃辣做梦冲手腕

  这些降温法子蛮有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