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民进党将改革派系问题拟“全代会”提案解散派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09: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4日电继民进党主席游锡堃提出“党务七大改革”后,党政高层3日又表示,“改革脚步绝不停歇,下一步会改革派系问题”,不排除在15、16日的“全代会”上,提案解散派系,但一定会有配套。

  据“中央社”报道,民进党内人士表示,党中央正研拟解决派系问题的相关配套措施,评估禁止党内有派系、党中有党、党的发展及生态。除党中央研究解决派系问题相关配

套措施,据了解,党籍“立委”王幸男也准备在“全代会”上,提案解散派系。

  有民进党内人士表示,民进党派系问题一直被外界诟病,只要党一有风吹草动,外界就用派系互斗做文章,不堪其扰。其实党内派系的良性互动,长期以来被污名化,让派系变成党的包袱。

  党内人士指出,未来如何允许次级问政团体存在,但避免利益交换,维持党内多元声音,并杜绝派系倾轧,是党中央硏议解散派系问题的方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