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欧元区5月份失业率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09:37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7月3日电(记者田帆)欧盟统计局3日发表的统计报告说,欧元区今年5月份的失业率为7.9%,比前一月的8%略有下降,并明显低于去年同期的8.7%。

  在欧元区12国中,法国的失业率最高,为8.8%;荷兰的失业率最低,仅为3.9%;欧元区的经济大国德国的失业率为8.3%。

  分析人士指出,欧元区失业率的稳步下降,显示出欧元区经济增长已给就业市场带来积极影响。

  欧盟统计局的数据还显示,如果将英国、瑞典、丹麦和新入盟的10个中东欧成员国计算在内,欧盟25国今年5月份的失业率为8.2%,与前一个月相比保持不变,但比去年同期的8.8%有大幅下降。(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