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岸少年擂"中华鼓韵" 台湾演员指感到非常亲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09:42 中国新闻网

  

两岸少年擂"中华鼓韵"台湾演员指感到非常亲切

  7月2日,台北县新庄市鼓艺团的小鼓手们在福建泉州表演《节令鼓》。在雄浑深沉的鼓声的鼓声中,“中华鼓韵”海峡两岸青少年文化交流音乐会当日在泉州文庙举行,来自台北的新庄鼓艺团、金门开王宣小学及泉州市艺术学校的青少年们分别表演了各自拿手的鼓艺、南音、梨园剧等节目。新庄鼓艺团团长蔡文儒介绍,这是他们第一次到祖国大陆表演,

两岸同胞都是炎黄子孙,表演的节目本着同根同种的原则,挑选了中国24节气的“节令鼓”等。中新社发 傅丹丹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7月4日电 “中华鼓韵”两岸青少年文化交流音乐会2日下午在泉州府文庙举行。两岸少年艺术团富有情感的精彩表演吸引泉州市民前来观看,来泉的台湾小朋友表示,在这里感到非常亲切,与台湾相近。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此次活动由泉州府文庙文物保护管理处,厦门市青少年宫和台北县新庄市鼓艺团联合开展。来自台北、金门的43名小演员,带来了浯江鼓韵、曹刿论战、大鼓与小鼓的对话,节令鼓等,泉州市艺术学校、鲤城南音研究社表演队、梨园剧团古筝培训班表演了南音、团体古筝等节目。两岸少年艺术团富有情感的精彩表演,吸引了泉州市民。

  台湾新庄鼓艺团团长蔡文儒介绍,台湾鼓艺是从闽南传入台湾的,这次来闽演出,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节目选取也是本着同根同种的原则,所以就选了24节气的“节令鼓”等。

  台湾的小演员都是第一次到祖国大陆表演,他们感到非常亲切,又不陌生,在泉州所到之处,都同台湾、金门相近。尤其是参观了“闽台缘”博物馆后,台湾小朋友亲身感受到“两岸一家亲”。(黄必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