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企业事故多要多交工伤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09:48 南方新闻网

  企业事故多要多交工伤险

  深圳拟实行工伤保险浮动费率机制,具体浮动费率预计不超过20%

  本报讯(记者张小玲)对工伤事故多发企业,深圳将提高其工伤保险的缴费比例,对无工伤事故或工伤事故较少的企业,则降低其工伤保险的缴费比例,深圳市社保基金管理中

心昨天透露,为促进企业真正履行安全职责,深圳拟实行工伤保险浮动费率机制,浮动范围正在调研中。

  到目前为止,深圳工伤保险的参保人数达到632万。从1996年开始,深圳的工伤保险就按行业风险分类来缴费,具体分成了三类,第一类是低风险行业,如服务业、银行业等,工伤保险按本单位职工工资总额的0.5%缴交;第二类是制造业,工伤保险按本单位职工工资总额的1%缴交;第三类是建筑等高风险行业,工伤保险按本单位职工工资总额的1.5%缴交。

  在昨天评选“2005年度深圳市工伤预防先进单位”新闻发布会上,市社保基金管理中心工伤保险处处长许锐城透露,深圳工伤保险的缴费比例在全国来说是比较低的,因此按行业风险分类缴费制度实施以来,企业普遍欢迎,而且工伤保险基金也能保持收支平衡、略有结余状态。为进一步促进生产单位真正履行安全职责,深圳下一步将考虑在按行业风险分类缴费制度的基础上实行工伤保险浮动费率。

  许锐城透露,浮动费率将针对第二类和第三类工伤事故发生风险较大行业,对工伤事故多发企业,下一年将在原缴费比例的基础上提高其工伤保险的缴费比例,对无工伤事故或工伤事故较少的企业,下一年将在原缴费比例的基础上降低其工伤保险的缴费比例,如建筑业,如果一建筑企业工伤事故多发,第二年就将在本单位职工工资总额的1.5%的缴费比例的基础上上调缴费,反之则在1.5%的缴费比例的基础上降低。

  据了解,具体的浮动费率正在调研中,但预计不会超过20%,浮动费率机制有望今年下半年或明年初推出。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