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办卫生许可证找质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09:48 南方新闻网

  办卫生许可证找质监

  深圳食品卫生监管作重大调整,本月起生产许可与卫生许可均由质监部门管理

  本报讯(记者刘荣)从本月1日起,深圳食品卫生监管作重大调整,过去由市卫生局承担的食品生产加工企业的卫生许可工作与日常监管职能,改由市质监局承担,过去因生产许

可证和卫生许可证分属质监部门和卫生部门管理而存在的尴尬将不复存在。

  关键环节实行一票否决

  此次的重大调整,避免了过去因生产许可证和卫生许可证分属质监部门和卫生部门管理而存在的尴尬。为适应这种调整,市质监局已专门成立食品监管办公室,并出台《深圳市质量技术监督局食品生产加工企业卫生许可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及相关的6个配套文件,编制了卫生许可申请、审查、审批表格共43种,同时在行政服务大厅设立了全市食品生产加工企业食品卫生许可证集中办理窗口。

  由于7月1、2日正好是周末,办理的工作真正是从昨天才开始的,昨天记者从该局获悉,昨天共有18家企业进行了办理,同时有30多家企业进行了咨询。

  此次质监部门食品卫生许可工作实现了统一申报、统一标准、统一流程、统一审批的“四统一”的新的工作模式,保证了全市食品卫生许可工作的一致,避免了分区分片实施带来的各种偏差,同时提高了申请的门槛。因为《办法》首次提出,在许可阶段对全市食品生产加工企业实施量化分级考核,同时要求食品生产加工企业生产场地员工人均活动面积不少于1.5平方米(不包含设备),生产区域不得饲养家禽家畜,生产场所周围25米内不得存在有害气体和扩散性污染源以及生产区和生活区要分开等。《办法》对食品生产加工企业上述这些关键环节实行一票否决。

  首次实现网上申报审批

  该局副巡视员田文玉表示,企业除可以在行政服务大厅C厅11号窗口集中办理新建、改建、扩建食品生产企业和办理卫生许可证延续、变更等业务外,还可以实现网上申报。田文玉说,这是首次实现了网上咨询、网上申报、网上审批、网上查询。今后,申报食品卫生许可证可通过该局开发的卫生许可申报与审批的电子政务系统登录到网站(http://www.szbts.gov.cn/Index.aspx)进行相关业务咨询,进行网上申报。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