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社会各界慰问孟凡乐家属有关部门已为孟凡乐申报烈士称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10:17 生活报

  秦雷 本报记者 孙畅 首席记者 李伟俏

  本报3日讯今天,社会各界群众看到孟凡乐的事迹后,纷纷自发来到哈西派出所或孟凡乐父亲的住处,以祭拜英魂或送慰问金等形式表达对英雄孟凡乐的崇敬之情。省市有关领导也先后慰问了孟凡乐的家属,并为他们送去了慰问金。

  省委常委、哈市市委书记杜宇新十分关注孟凡乐的英雄事迹,他说,孟凡乐同志的牺牲令人深感痛心,孟凡乐是在抓捕犯罪嫌疑人、与犯罪分子做斗争的过程中牺牲的,他用自己的英勇行为证明了他是一名当之无愧的好警察,党和政府与全市人民会永远将他铭记在心。

  省委常委、省政法委书记杨焕宁指出,孟凡乐同志是为了维护国家法律的尊严和人民群众的利益牺牲的,他牺牲得很有意义。孟凡乐在执行任务时主动放弃休息,冲锋陷阵,面对歹徒临危不惧,这种奉献精神和大无畏精神值得大家学习和赞扬。

  哈市市委副书记、市长石忠信说,孟凡乐是一名大学生民警,他平时爱岗敬业,关键时刻英勇献身,这种优秀的品质与公安战线和家庭的双重教育是分不开的。也正是有了孟凡乐这样的公安民警,才有了哈尔滨当前稳定的社会环境,全市各行各业都需要这样的同志,需要这种精神。

  孟凡乐的父亲孟浩光哭着说,失去儿子是切肤之痛,但作为警察,儿子尽到了他的职责,他为有这样的儿子而感到自豪。

  据了解,去年以来,南岗公安分局为所有一线民警办理了团体人身意外伤害全员保险,中国太平洋人寿股份有限公司黑龙江分公司的有关领导闻听孟凡乐的事情后,特事特办,为孟凡乐赔付了最高团体人身意外伤害保险金3万元。

  另外,今天,共青团哈尔滨市委常委会讨论决定,追授孟凡乐同志“哈尔滨市优秀共青团员标兵”荣誉称号,并决定在全市广大团员青年中开展向孟凡乐同志学习活动。

  目前,有关部门已为孟凡乐同志申报烈士称号。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