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金肯学院平均就业率97%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10:35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 学生是学校服务的对象,加强学生管理,是学生高质量完成学业的重要保证。金肯学院完善管理体系建设,以为学生提供优质教育、管理、服务为宗旨,逐步建立了院、系两级分工,以系为主进行学生教育管理的体制和班导师制度。

  学生工作处作为院学生管理工作的职能部门,在主管院长的领导下,协调各部门做好全院的学生管理工作;各系党总支书记负责领导和组织本系班导师做好本系的学生管理工

作,选聘有思想政治工作经历、具有丰富思想政治工作经验和高等教育学历的人员担任专职班导师工作。每个专职班导师负责管理2-3个班级,按照学院的培养目标、规章制度和要求,开展经常性的日常管理和教育活动。班导师每周与学生同住校5天,全程跟班管理与学生自主管理相结合,充分发挥学生自主管理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金肯学院开展了许多生动活泼、丰富多彩的校园科技文化活动,把多元化的思想政治教育方式贯穿于教学的各个阶段。学院还积极采取措施、切实做好经济困难学生的助学解困工作,通过国家助学贷款工作和学校勤工俭学工作,解决贫困生的实际困难,使他们安心学习;建立与家长联系的制度,及时反馈学生的情况,以使对学生的各项教育能争取到学生家长的最大支持;开展大学生心理辅导和咨询工作,切实关注大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

  检验高校人才培养工作水平高低的重要尺度不仅仅是学院拥有的硬件质量高低、数量多寡,更重要的是在于它的软件,在于教学质量,在于毕业生受市场欢迎的程度,在学生是否拥有继续深造的能力和资质。金肯学院重视毕业生质量,在就业和毕业后深造上做了大量工作。

  学院办学六年来,已有四届毕业生,毕业生平均就业率达到97%以上。近年来,江苏“两个率先”的持续深入,工业的加快发展造就了大规模技术人才的缺口,学院瞅准时机,紧贴市场开设专业,并将实训课程作为理论教学以外的重要内容,把职业化的教育贯穿整个大学阶段,使得毕业生在走上社会就拥有扎实的理论基础、较强的动手能力、过硬的专业技术、不断创新的精神,为社会培养输送了生产、服务,建设第一线急需的技术型人才、应用型人才、复合型人才,从而满足了用人单位日益增长的人才需求。

  一大批德才兼备的同学在不长的时间脱颖而出,成为单位的骨干。经济与管理工程系电子商务专业毕业的一名女生现就职于南京畅网科技有限公司,通过一年的锻炼已担任了商务部经理;该系国际贸易专业一位同学,已在江苏文艺台广告部做主持人。在学院董事会及院领导的关心支持下,经过共同努力,绝大部分毕业生都已走上满意的工作岗位,其中大部分同学在南京、上海、苏州、无锡、昆山一些事业单位、外企、合资、独资企业就业。(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