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疑似媒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10:36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原载金陵晚报】

  双城

  周末,将近5点。我站在宪法广场,犹豫着不知该趁日落前的最后十几分钟,去什么地方拍几张照。

  一位中年男子走来,拿着张地图问道:“请问到卫城怎么走?”我自然是热心地为他讲解路线,最后又告诉他,今天可能已经关门,最好明天再去。

  他连声道谢,接着自我介绍是来自马德里的建筑工程师,来雅典出差四天。

  我也介绍了自己的情况,他的反应出我意料地热情:“中国,了不起的国家,发展非常迅速!我希望能去中国看看。”又说要给我地址,将来我去马德里可以找他。

  在希腊这么多天,一般人与我搭话,第一句话通常是“日本人?”听我说来自中国,反应都是“什么?”好像难以置信中国人也有钱到希腊来玩。

  接下来这老兄更是热情得一塌糊涂。“不如我们去喝杯酒,好好聊聊”。我犹豫了一下,欣然同意。他熟门熟路在前面带路,我也不以为意。拐进一条小路,他指了指前面的招牌“LovePub”。这个名字有些暧昧,给了我不太好的联想——莫非这老兄是同性恋?

  推门进去,一位年轻的黑人女子正坐在柜台前的高脚凳上独酌。酒保殷勤地招待,我边想这同伴不会替我买单吧,边叫了支喜力。

  酒保麻利地开瓶倒酒,刚刚就座,忽然他又来了,身旁还有两漂亮女子。一指右首,就是刚才那黑人女子。“这位女士来自瑞典。”他又一指左首娇小的白人女孩,“这位小姐来自俄罗斯。”接着他转向我们:“为女士买份酒如何?”

  西班牙人一副垂涎欲滴的样子:“啊,给来自瑞典的小姐来杯酒。”酒保不知从哪里变出个小盆,里面冰着香槟!好快的刀!也许我可爱的西班牙同伴还会去洗手间一去不回,留下我一个人面对天价账单,我卑怯地想着。赶紧恍然大悟地说:“对不起,我突然记起还有一个约会。”

  西班牙人倒也不阻拦,只说:“太遗憾了,那我们下次再见。”酒保拿来账单,还好,只有5欧元。

  逃出酒吧时,我记起在网上看到,宪法广场周围是有不少这样的酒吧,专钓外国人的。一般每人消费要一百多美元,可是如今物价飞涨,大概行情也该涨了。

  一百多欧元,对于西方人来说似乎并非很大的数目,并不值得设饵钓鱼,我莫非是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了?可是那热情过火的西班牙朋友,回想起来怎么看怎么像是托儿。费尽心机,只可惜却找错了对象。

  (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