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究竟谁“假本土,真造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10:40 中国台湾网

  针对李登辉批陈水扁是“假本土,真造神” ,台湾《民生报》今日发表社评说,李、扁皆是“假本土,真造神”。社评继续谈到,台湾政坛的诡谲现象,真是不胜枚举。当初,民进党将陈水扁捧为“台湾之子”,陈水扁也俨然自认已垄断了“本土”的名号,动辄将“卖台”的帽子扣向国亲。及至“府邸”贪渎弊案连环爆发,面对在野阵营提出“罢免案”,又以“捍卫本土政权”的诉求来掩盖贪腐颟顸的真相。但本土不能掩盖贪腐,“罢免案”虽未跨过门槛,扁的人格实已形同破产。

  社评说,如今,出面指斥民进党“假本土,真造神”的,却是比民进党更会夸谈本土,不时以“台独”基本教义派自居的台联党精神领袖李登辉。问题是,陈水扁固然因家人亲信皆有贪渎弊案缠身,而难以摆脱“新黑金”形象,但李登辉根本是“老牌黑金”的开山巨枭;国民党之所以迄今仍在人们心目中留存黑金当道的印象,基本上是拜李登辉之赐!

  更何况,“国安”密帐案及刘泰英所涉诸多金权弊案,幕后藏镜人是谁,扁当局自是心知肚明。只不过李登辉刻意以“台独”旗手的激进姿态聚拢了深绿势力,并主导成立台联党作为其铁卫队,使陈水扁与民进党不得不虚与委蛇。

  社评指出,其实,李登辉只是见风转舵的投机派,“台独”则是他现阶段的揽权工具,若论“假本土,真造神”,他正是始作俑者。

  “罢免案”未能通过,亲民党主张续推“倒阁”,国民党则陷于投鼠忌器的窘境,马宋矛盾浮上台面。于是精擅权谋斗争的李登辉开始见缝插针;台联党密会马英九的讯息,以及政坛有关李登辉试探与国民党联合“倒阁”的传闻,均充斥着李登辉当权时代那种翻云覆雨的暧昧气息。甚至吕秀莲邀喝“蓝海咖啡”,亦可能是在遥遥呼应李登辉的黑金权谋运作。

  社评总结说,但若因对方标举“本土”,就自惭形秽,迫不及待地妥协,甚至连追究贪渎都不敢启口,这将是蓝营政治领袖的堕落!宋楚瑜因“扁宋会”而受伤惨重,马英九若竟把持不住,宁将深蓝板块推给老宋,却去和李登辉眉来眼去,便全无政治智慧可言了。李、扁皆是“假本土,真造神”,对二○○八有期待的人,岂可去参与对李登辉的造神运动!

  (责任编辑:方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