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留学展看什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10:47 金羊网-新快报

  高考过后,又迎来了新一年的留学高峰期,一轮接一轮的留学展轮番上演,让人应接不暇。日前,新快报与启德教育联合进行的一次调查发现,尽管不少人参加过留学展,但却困惑于不知如何利用留学展获得有用的资讯。为此,我们特别请来留学专家为大家指点迷津。

  有调查才有发言权

  ■新快报记者谢少媛实习生张小阅

  调查

  

  带回来的资料越多越迷茫

  “我是‘参展专业户’,之前只要听说哪里有留学展,就一定会去参加,而且每次都会如获至宝般地搜罗回一大堆资料,但是现在我都懒得去了。”马上就要大四的小徐这样告诉记者。

  为什么前后这么大的反差?“绝望了吧?去参加留学展之前我心中有一两个自己想去的国家,想学的专业。参加留学展之后,面对一堆资料我反而不知道应该怎么选择,到头来资料越积越多,我却越来越迷茫,所以干脆就不去了。”

  据记者了解,像小徐这样参加完留学展反而更是一头雾水的人还真是不少。在本次调查中,有15%的人觉得参加完留学展还是很茫然,5%的人认为留学展完全不能满足自己的需要,而绝大多数人(65%)觉得留学展只是能提供一些帮助,但还是不能满足自己的需要。

  

留学展看什么?

  (广州留学人员服务管理中心供图)

  专家支招

  

  巧用留学展为留学助跑

  如何在参加留学展前做好准备,更有效地收获有用信息?启德教育市场总监李冬梅向大家传授了几个巧招。

  巧招一:锁定留学国家勤咨询

  留学展之前,可以前往专业的留学机构找留学顾问作初步咨询,查阅中心的各国院校资料;也可以浏览相关网站,或咨询各国家的官方文教机构;有条件的话,可以向留学回国的人了解情况。总之,尽可能地搜集相关资料,这样你在教育展上就可以有针对性地提问。

  巧招二:开出学校名单巧选择

  在去参加教育展时,准备一份自己感兴趣并希望作更进一步了解的院校名单,先决定哪类院校是你有意向申请的,再选定想学习的课程。做好以上考虑后,还要根据个人的实际情况考察自己是否已经具备了你想申请的课程所要求的学历资格和基本条件,建议你先向留学顾问了解一下自己是否已经具备了基本的入学资格,包括英语水平、相关学历等。

  巧招三:利用互联网多互动

  一些留学展主办方会在相关网站发布展会信息,并提供咨询方式。例如即将到来的2006国际留学展,主办方启德教育会在“无忧雅思网”推出“网上教育展”,包括会前咨询和教育顾问充分互动、嘉宾在线访谈等。

  巧招四:准备相关资料助录取

  准备好与留学申请相关的资料及文件如学历证书(或在读证明)、成绩单;TOEFL/雅思成绩(若有的话)、个人简历(英文)等,方便学校代表马上审核评估,符合条件的话还可以现场获得录取确认,这比传统的2-3个月的等待录取时间可是大大缩短了。

  小贴士

  

  留学展四个必问

  学生应事先准备好自己的问题,带着问题与院校代表沟通。并带好自己必要的文件例如成绩单,能尽快在现场让院校评估你的情况,最快可以实现现场录取。

  1、自身条件可以申请到什么性质的学校?

  2、哪些专业适合自己?

  3、所选择的学校和专业就业率如何?

  4、该学校和专业的学位是否得到权威机构的承认?

  数据公开

  四成人留学首选欧洲

  你参加过留学展吗?

  没有61%

  去过1-5次37%

  5次以上5%

  你为什么参加留学展吗?

  想出国59%

  感兴趣20%

  其它21%

  你想通过留学展获得哪方面信息?

  了解留学政策等62%

  了解招生信息26%

  随便看看12%

  你希望哪些国家参展?

  欧洲国家38%

  澳洲和新西兰35%

  美国19%

  亚洲国家6%

  其它2%

  参展学校哪方面最吸引你?

  教学质量和学科实力38%

  社会认可度31%

  文化氛围27%

  费用4%

  (卓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