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700个暑期实习职位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10:47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谢少媛通讯员牛慧敏

  针对在校大学生,特别是即将进入毕业班学生的实习生招聘项目已陆续启动。“无工作或实习经验”一直是阻碍应届生“jobhunting”的一个重要原因。专家特别提醒大学生们,一定要利用好毕业前的最后一个暑期实习机会为将来找工增加筹码。

  据中华英才网统计显示,广东省暑期实习工目前共释放职位近3700个,其中,储备干部(在未确定岗位之前,企业对所招应届毕业生的一种称呼)居多,达8成,其发展方向有营销有战略,行业覆盖面也非常之广。

  外语学校实习教师的职位也较多,占一成左右,专攻外语和外语水平较好的学生可以试试这些职位,既能积累工作经验,又能练英语赚外快。此外,餐厅见习经理和律师事务所也有实习生职位释放。

  另据悉,广东省内兼职类职位有1400多项。没有争取到暑期实习机会的学生,可以做做兼职工作,也是不错的选择。

  中华英才网专家connie指出,“沟通能力不足”、“缺乏专业技能”和“无工作经验”是招聘企业给应届毕业生列举的三大弱点。其中,“无工作经验”一项完全可以通过暑期实习解决。她表示,不管实习经验与将来的工作是否相关,求职时都会让企业“高看一眼”。

  (卓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