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想继续考,考中为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10:48 红网-三湘都市报

  

“想继续考,考中为止”

  7月3日22时,曹湘凡和妻子在客厅看电视。曹湘凡说他会积极准备来年的高考记者 范远志 摄 ■记者 周科

  本报7月3日讯已经参与了12次高考的曹湘凡彻底成为了名人,今日,他刚从北京回

来,据他说,中央电视台请他做嘉宾录制了《新闻会客厅》,凤凰卫视那边也录好了一档节目,将于近期播出。

  “盛名”带来乔迁好处

  当记者问及老曹,如今的“盛名”对他是否有影响,如此繁多的媒体采访会否妨碍他的家教日程。他回答:“媒体的报道对我来说没有任何实质影响,明天我就回归到正常生活中,继续给学生上课。我没有从高考里头得到任何好处,也没有借机打广告的意思,千万不要误会我在沽名钓誉。”记者问,你们从原来那个8平方米的小房间里搬到现在这个还算宽敞干净、条件好得多的一室一厅,是什么导致你乔迁?老曹双手一摊,笑道:“这房子是房东郭太太看我可怜,觉得我以前那里条件太差了,所以收留我们,租给我们住,如果非要算有好处,可能就这么一点了。”

  希望名师教他

  记者草草环视了一下老曹的新居,地板擦得很干净,瓷砖整齐,取代了以前那台破收音机的是一台小彩电,天花板上有吊扇,地上有凉席。

  我问老曹,这次高考分数几何?志愿填了没有。他笑着说:“505分,志愿没有填呐,反正是专科,有什么好填的。明年再继续考。这次有一些民办学校来找我,说只要我去他们学校就读,可以给我免学费,免生活费,破格录取。但是我不想接受社会各界的任何帮助,还是想自己继续考,考中为止。”记者问:“这次除了英语你说发挥得不好以外,还有什么导致落榜?”老曹答:“作文跑题了,失分严重。要求写议论文,我写的偏向记叙文了。”

  “我现在惟一需要的就是希望社会提供给我名师点拨,教教我如何高考。”

  一家人将在长沙团圆

  离开老曹家时,老曹告诉记者,他最近还要去录制一期节目,是心理咨询专家与高考考生做交流的节目,有关高考心态调整的,他作为考生代表,受邀当嘉宾。他反复叮嘱着我们,要把他欲求名师的想法表达出来,而不要让人以为他只想出名。他的爱人送我们到楼下,说,老曹的母亲今天刚从汉寿接到长沙来,过几天,老曹的几个儿子也要接过来玩几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