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摩的司机接力捞救小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10:49 红网-三湘都市报

  ■记者 杨艳 通讯员 袁石健 刘承华

  本报7月3日讯6月29日下午4时许,永兴县城南区水南小学2名女生滑入便江河里,就在这时,司机李世利、刘乙生等人奋不顾身地跳入江中将两人救出,李世利还因肺部呛水住进了永兴县人民医院。

  丢开摩托车跳入江中

  当天下午4时许,该县水南小学4名女生曹卉、曾雅玲、王佳琪、黄丽云等相约来到沿江路步行街玩。她们因凉鞋弄脏了来到江边冲洗。小姑娘们只顾着玩水,一不小心,8岁的曹卉不慎滑入水中,一旁的黄丽云急忙伸手去拉,不料也被拖入水中,两人在水中挣扎,生命危在旦夕。岸边的曾雅玲、王佳琪则被吓得哇哇大哭,不知所措。

  这时,摩的司机李世利从江边路过,听到求救声,他把摩托车一丢冲到河边,连衣服都没有脱就跳进了江中。在水中,当他伸手拉住曹卉时,却被曹卉死死抱住,两人同时坠入江底。呛了水的李世利连忙尽全力推开曹卉,并把她推向岸边。李世利正准备爬回岸边时,突然看见离他50多米远的江中,又露出一个小姑娘的脑袋,且时隐时现。于是,他又一次跳入江中,游向第二个正在水中挣扎的女孩,但终因体力不支,往水下沉。

  一群司机及时相助

  在岸边围观的市民连忙找了根竹竿递给李世利,他抓住后又使劲朝黄丽云游去,两人终于抓住了救命杆,一个抓这头一个抓那头在江中漂荡。

  两人随时都有被江水吞噬的危险,永兴县移动公司司机刘乙生刚打完吊针回家,见许多人围在河边喊救人,他冲过去二话不说跳入水中。他从旁边游向竹竿末端,使尽全力把两人往岸边推。在他的帮助下,两人很快脱离了危险区,但因感冒,在接近岸边5米远处,刘乙生也是气喘吁吁,力不从心。后来,一位驾着湘LJ0220的摩的司机跃入水中相助,3人成功地将奄奄一息的黄丽云救上岸。而此时,李世利却因肺部呛水,体力消耗过大,昏了过去。

  闻讯赶来的民警马上对两名落水女孩进行了现场急救,两个小女孩在吐出大量污水后,慢慢地苏醒过来,脱离生命危险。不省人事的李世利则被紧急送往该县人民医院急救,半小时后,李世利也醒了过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