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成卫生局巡查"重灾区" 纽约华埠餐馆业筹组行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11: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4日电 据《明报》美东版报道,纽约华埠酒楼业近期成为卫生局巡查打击的“重灾区”,有餐馆因评分低于标准而被勒令关门停业,东主叫苦连天。据了解,一个华埠餐馆业代表即将成立,并将联合经验专家律师,专门与卫生局及政府部门对垒交涉,减少华人餐馆受票控的机会,并主动“警告”这些部门,当有新规例出笼时尽早知会华埠业者。

  纽约华埠饮食业对于卫生官员频频开告票,叫苦连天。餐馆业者除亡羊补牢,先行

为酒楼做好清洁及消毒工作外,为了这个行业的救亡,近月来忙于成立一个具威严的餐馆业总会,但是业者透露,更令业者困扰的是,谁能担任这个领导华埠餐馆行业的领导人一职。

  据悉,业界人士普遍很乐意拿出金钱尽快成立这个餐馆会,但对于谁应是领导人则一筹莫展,因为这名领导人必须在这个行业有多年经验,人脉广阔,熟悉政府部门运作,精通中英语,更重要的是,每当有酒楼“出事”时,必须等一时间联同律师与政府部门交涉,为各酒楼成员排难解纷。

  业内人士表示,蕴酿成立这个华埠餐馆业者的总代表,虽然未有定出时间表,但因近月有酒楼出事,令大家都希望该代表能尽快成立。

  近月,纽约华埠发生20多人食物中毒及两名大厨大便验出乙肝,相信卫生局的巡查行动会进一步加强,即使过往没有受罚纪录的,都因为卫生局的严查而担心受怕,未知何时会收到告票。

  有业界人士透露,这个经重组而成立的餐馆会组织将主动出击,知会卫生局部门,新规例实行前应到华埠将该条例详细解释,并教育小区,避免违了法也不知道。

  这个餐馆会组织的工作主要集中在向同业宣扬遵守卫生条例﹔每有新规例实施,要求卫生局派员到华埠向业者详述﹔设立培训班,提升业者服务水平,并派发工作手册﹔巩固饮食业的经济领导地位。

  业界认为,餐馆业是继衣厂行业成为纽约华埠的另一经济主要命脉,过往前来华埠的新移民都涌进衣厂业或饮食行业,随着衣厂业萎缩,餐馆业成了聘用华人最多的行业,若不进行改革迎合社会,未来或许面临衣厂业的萎势,届时华埠将受到另一重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