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刺参鲍鱼黑鱼君 岛城水产养殖推广八大“海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11:32 青岛新闻网

  水产养殖推广八大“海珍”因地制宜,相关区市分别确定不同的主导品种

  晚报讯记者从市海洋与渔业局获悉,今年我市将推广8个品种水产品的科学养殖,各区市将根据自身的环境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养殖特色品种。

  据介绍,推广8个品种的水产品科学养殖,标志着青岛市渔业科技入户已全面启动,

全市沿海将招聘40名渔业科技指导员,选择80个渔业科技示范户,辐射带动400个渔户。

  今年主要推广黑鱼君、刺参、鲍鱼、杂交扇贝、鲆鲽鱼、菲律宾蛤蜊、梭子蟹、对虾这8个品种。崂山区以杂交扇贝、鲍鱼为主导品种;胶南市以黑鱼君、鲆鲽鱼、杂交扇贝为主导品种;即墨以刺参、对虾为主导品种;城阳区以菲律宾蛤蜊、对虾为主导品种;胶州市以菲律宾蛤蜊、梭子蟹为主导品种;黄岛区以鲆鲽鱼、鲍鱼为主导品种。

  为确保入户工程顺利实施,渔业局特聘请雷霁霖院士等8位专家负责入户工程技术指导、授课、培训。据估算,今年示范户养殖的水产品总产值将同比增长10%以上。(刘兰星胡保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