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福建莆田妈祖故里将成旅游度假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11:41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7月4日电(记者李慧颖)建设总投资8257万元人民币的福建莆田市秀屿区贤良港围海造地工程日前完成招投标,正式启动。这标志着莆田市建设贤良港妈祖故里旅游风景区开始进入了实质操作阶段。

  贤良港天后祖祠与湄洲岛妈祖祖庙遥遥相望,贤良港又名“黄螺港”,今名港里村,是妈祖出生地。

  据了解,目前莆田市正以建设妈祖城为契机,加快建设贤良港妈祖故里旅游风景区,将建设一系列旅游设施,把妈祖故里建设成集综合服务、海滨度假、文化古迹风貌以及渔港游艇码头等功能为一体的海滨旅游度假区。

  妈祖是中国传说中一位救苦救难、颇受崇奉的“女海神”,她见义勇为、扶危济困、保护航海,集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于一身,被誉为海上“和平女神”。(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