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横渡珠江临时码头今晚建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12:02 信息时报

  

横渡珠江临时码头今晚建成
施工人员正在加紧进行临时码头的搭建工作。时报记者 巢晓 摄时报讯 (记者 黎詠芝) 广州市万人横渡珠江初定将于7月12日举行,届时,横渡队伍将从中大码头出发,最后抵达星海音乐厅对开水面。为迎接游泳队伍上岸,终点站正在加紧搭建一个临时码头。有关负责人表示,码头的工期约为一周,目前已完工80%,有望在今晚全部建成。

  工期紧迫仅有一星期

  昨日下午四时许,记者在星海音乐厅对开岸边看到,码头的栈桥和水上平台已经基本建成,施工人员主要在加建防护栏杆。

  这项工程由市客轮公司负责,于6月29日正式开工。据一位工程负责人介绍,码头由一条栈桥和一个水上平台组成,另外配套一个浮台码头作临时救生点,两部分结合起来使用。其中,栈桥连接着江岸与平台,长10米、宽4米;水上平台则直接通往水面,长30米、宽10米,由10米高的钢管作桩支撑。救生点距离临时码头约5米,由一般浮台码头改建而成。据了解,搭建码头所用钢材全部是从中山运来的。

  现场一名梁姓工程师表示,码头工期很紧,前后时间加起来不足一个星期。加上最近酷暑逼人,更是为施工带来不少难度。

  中大码头只需简单改造

  另据了解,横渡珠江活动的出发点中大码头功能较为齐全,只需简单改造即可使用,而不必专门建一个临时码头。

  中大码头的改造工程主要为安装下水爬梯,这项工作将于今天下午或明日一早进行。据介绍,下水爬梯共有15个梯位,总宽度为24米,可供15人同时下水。

  据悉,目前这架爬梯已经制作完成,届时将从客轮公司的沥窖船厂驶经水路运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